枫枫枫枫糖

【TSN/ME】mini版的我们

(三)


“Mark!我不明白为什么刚开学一个月,你就有这么多作业没有交!”


把视线聚焦到一所小学的某间办公室,你会看到一个满脸愁容的青年女教师,正对着面前一个把制服穿的松松垮垮的卷毛男生指指点点。


“Nancy老师,您要是看了我的编程作业就会发现我不仅每次都交,而且次次都是A+。况且我上学期全部科目考核都是A+,我以为这学期我可以选修它们。”小卷毛语速快的像是在打机关枪,这也让面前的老师更加生气。


“Jesus Christ!你又在强词夺理!你记得你只有小学三年级吗……”


……


等Mark回到教室,已经是第二节课了,他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坐回了座位,看到旁边Eduardo空空如也的座位终于感到一阵心烦。


该说不说他们两个竹马竹马都是天赋型选手,Eduardo过人的围棋天赋让他因为比赛而不得不错过学校的一些课程。


“Eduardo哪里都好,就是太优秀,人缘太好,整天忙着比赛、忙着社团活动、忙着拓展人脉…他再也不是从前那个黏人精了。”Mark闷闷不乐地想。



终于挨到了放学,Mark回家却发现Eduardo和妈妈一起等着自己开饭。



果不其然,妈妈在餐桌上就忍不住提了作业的事情。Mark其实并没打算搭理她,Eduardo却急吼吼地维护起来,“阿姨,这些东西Mark早就会了,要是叔叔阿姨能给他请个编程家教就好了,Mark是天才!他对编程的喜欢就像我对数字和围棋那样!”


妈妈忍俊不禁看着这个已经渐渐清俊的小男孩,“可是Edu,你才是年年拿三好学生的好学生呀。”


“才不是呢,”Eduardo皱皱眉毛,扭头冲着Mark扬起小脸,抿嘴一笑,“你最厉害。”



第二天科学课上,Mark倒是没再叛逆,老老实实捧出了自己的作业—一小盒蚕宝宝。一旁的Eduardo捧着自己盆栽中仅剩的一株小玫瑰不停地碎碎念:


“我的小Philip,你一定要好好长大呀,你可是我和Steven一起精心种出来……”


Mark觉得昨天给Eduardo带上的天使滤镜又碎掉了(︶︿︶)




在Mark心目中,Eduardo毋庸置疑是个天使,当然,当这个天使越来越远的时候就另当别论,Mark知道有个词叫做“控制欲”,但是他并不想强加在wardo身上。


所以导致了午餐时刻,Mark只能看着Eduardo兴奋的在别的同学们的餐桌前发出生日聚会的邀请。


“这有什么烦心的,他最后肯定是来找你呀。”Steven边吃边说,倒也是道出了真相。


然后Mark并不理睬他,自从上了小学,这位好友和wardo一样都开始疯狂抽条长高,只有自己还像个豆芽菜。Mark也不明白自己的心理,只是觉得Steven和wardo才像真正能并肩的好朋友,自己只是个不愿意社交的宅男nerd。想到这里,Mark更加糟心地白了一眼Steven。


Steven:?-_-||




当然,Eduardo的生日请柬最终送到了Mark的手上,为了表示矜持,他还专门强调自己“可能会晚点到场”。


Eduardo只是傻傻地笑,“你来就好。”



不过等Mark在修电脑店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时才意识到自己的瞎话要成现实了。他无心管自己还在“手术”的电脑,紧张兮兮地蹲在门口,看着夜幕降临,看着雨越来越大…他突然拔腿就往家的方向跑,想着淋湿了可以先回家换个衣服再去生日聚会。


雨铺天盖地地砸向已经湿透了的卷毛,等终于跑到了的时候聚会早就开始了,Mark站在门口不愿意进去,“我不想融入他们,从前到以后也都不会融入他们。Eduardo不需要我,他应该有新朋友。”他转身就回了自己家。


Mark冲进自己的房间,看到自己桌上的玫瑰还在摇曳生姿—那是Eduardo那天科学课后让他保管的玫瑰。


他慢慢挪步到玫瑰面前,感觉却听到了隔壁聚会的嬉笑声还有齐唱生日歌的声音—这是他自四岁以后第一次错过Eduardo的生日,钴蓝色的眼睛闪过一丝狠厉,


“咔”


Philip被连根折断了。



直到Eduardo的生日聚会已经散场,Mark才拿起可怜的Philip出现。


他想着心里的恶趣味台词“看,这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,你喜欢的玫瑰。”


但当Eduardo一打开房门,露出只有见到他时才会有的惊喜表情时,他就知道自己把一切都搞砸了。


Eduardo本想着装模作样地责备一下Mark,再给他看看自己为他留的蛋糕,然后他们可以一起拆礼物……


可是他却看到了Mark蓝色的眼睛里溢出的眼泪和他手上紧捏着的残破玫瑰。


“I'm sorry,我真的不该这样…”

一时无言。


两人之间早就有足够的默契,Eduardo一刹那就明白了Mark的想法,他没让寂静持续太久,伸出手蹭掉了Mark的眼泪,轻轻的把Philip从Mark手中抽了出来。


他把花朵别在了自己的耳朵上,然后用轻柔的声音去安慰这个连头都不敢抬的卷毛男孩。


“Mark,别哭,你看,现在我是小玫瑰了。”


Mark抬头,看着Eduardo脸侧的惨败玫瑰,望进了他依然微笑着的棕色眼眸。


在Eduardo八岁这天,他想,他一辈子都不会再伤害他了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4)